•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政协保亭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政协保亭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3-26 19:0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楼会议室开幕。带着全县人民的关切和希望,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就保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保亭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王昱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县政协副主席董新富、杨进锋、林孟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23名,实际到会115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杨进锋主持。

    上午9点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和审议政协保亭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保亭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王文平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保亭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议政,增强履职建言实效,丰富民主监督实践,深化团结联谊工作,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保亭工作取得新成效发挥了应有作用。

    2018年,保亭县政协常委会协助县委制定《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始终把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作为参政议政的基本要求,聚焦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组织全体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协商、专题会议重点协商和对口协商,形成19篇会议发言和2篇建言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就“保亭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承担什么样的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结集编印《凝聚共识聚焦发展》一书,收录意见建议67条,充分展示委员建言献策的履职成果。

    同时,保亭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注重提高提案质量,强化带案视察和专题督办,全年共办复提案46件,满意率达99.5%。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与政协工作相结合,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利用“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平台,充分发挥社会职能,大力参与医疗、法律、科技下乡等公益活动,2018年共投入社会资金126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展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协调县商会为六弓乡8名贫困户子女(大学生)捐助4万元,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圆了孩子们的大学梦。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保亭县政协常委会将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求,牢固确立“学习引领方向、履职贡献力量、创新提升形象”的履职理念,通过政协党组学习、委员培训、专题报告会等各种形式,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学习活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继续鼓励和支持界别委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倾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努力为提高民生保障和改善水平献智出力,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保亭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保亭更加出彩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保亭县政协副主席董新富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54件,经审查,立案46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提案办理答复46件,占立案总数的100%。

    保亭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林梦灵、李明岩等县领导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黄立明文宏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