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2018年乌海市将重点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 2018年乌海市将重点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时间:2018-02-26 21:4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8年,乌海市将重点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续建乌海院子、高山草甸等旅游项目,新建多条景区道路,助推乌海市旅游业的发展,将乌海市打造成为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的旅游基地。

    续建乌海院子

    乌海院子项目公共景观工程已接近完成总量的80%,即将开始大面积种植。建筑工程已完成了7栋建筑的主体结构,同时完成了6栋建筑的基础。“乌海院子”项目位于乌海湖东、海勃湾至乌达快速路西、原715家属平房区,用地面积22公顷,建筑面积25063.1平方米。

    “乌海院子”由水体草岸区、现存院落区、花田景观区组成,主要建成“一轴、三区、九院”。为保留老乌海人的回忆,打造城市记忆名片,内蒙古黄河明珠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原内蒙古黄河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住宅区改造为具有乌海地方特色的城市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整个空间结构规划为“一轴、三区、九院”。

    “一轴”为对场地内现有南北向道路的开发与利用,将园区各板块有机串联,并在轴的核心位置设有乌海城市发展过程中,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元素。既是空间轴,同时又承载了时间轴的意义。

    “三区”为现存院落区、水体草岸区和花田景观区。三区承载在不同的景观体验与活动内容。建筑院落区更多的以城市休闲、室内餐饮、健身娱乐、度假住宿、培训展示、创业创意、观演庆典等功能为主,水体草岸区则以一些水上娱乐项目、水边休闲活动及岸线生态运动等功能为主,花田景观区更多的承载着观光游玩、艺术创作、婚纱摄影、生态采摘等户外活动功能。

    “九院”是以改造与新建相结合的方式,并赋予不同功能及院落特征的九组院落空间。分别是接待展示中心院落、时尚动感院落、精品民宿酒店院落、 特色度假酒店院落、艺术天地院落、创客天地院落、创意观演酒吧院落、美食美色院落和生态养生院落。

    续建高山草甸

    景区已修建完成上山步梯、人工湖,初步形成了通往敖包和人工湖的道路,目前,正在做设计方案提升。该项目位于甘德尔山中段,西侧靠近规划的环乌海湖生态旅游景区,北侧临近蒙元文化区,南侧紧邻四合木自然保护区及一线天景区。规划空间结构形成“一心一区一环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即天骄绿原-高山草甸旅游核心;“一区”即天境之门-入口服务区;“一环”即彩虹天路-七彩道路体系;“多组团”即敖包圣境组团、蓝湖牧乡组团、圣山之巅组团、空中婚殿组团和神秘苍穹组团。

    高山草甸旅游景区是乌海市重点建设的文化旅游景区之一。景区以“天上草原,部落传奇”为主题形象,以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山草甸文化旅游区”为总体定位,打造蒙古部落文化体验高地、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自治区体育局户外拓展基地等特色旅游基地,构建生态观光、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休闲度假和综合服务五大功能产品体系。

    新建景区道路

    将新建海勃湾区观音寺、兴海寺,海南区觉海寺和满巴拉僧庙宗教文化旅游景区道路,总长3.7公里,其中观音寺道路1.059公里、兴海寺道路0.319公里、觉海寺道路1.264公里、满巴拉僧庙道路1.1公里。(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