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呼和浩特:文旅盛宴闹新春
  • 呼和浩特:文旅盛宴闹新春

    时间:2018-02-26 21:45: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旅游生活,营造安全、有序、热闹的节日氛围,呼和浩特市从1月初至3月底共推出123项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同时,呼和浩特市旅发委积极开展冬季旅游宣传促销,加强冬季旅游服务与管理,推出了8条精品旅游线路,努力打造呼和浩特市冬季旅游品牌。

    文旅活动规模殊胜

    今年的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时间长、规模大、层次高,分为气氛营造、冰雪活动、文化庙会、传统文化、惠民演出、非遗展示、文化展览、图书阅读、美食博览、体育健身、文化旅游共11大类123项内容。主要在大召区块、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块;市四区广场、公园、旅游景点、社区及主要文体场馆;各旗县主要文化广场、公园、旅游景点及其他公共文化场所进行。

    玉泉区

    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于2月21日(正月初六)至3月2日(正月十五)在玉泉区大召区块和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块内举行,内容包括开幕式、各类民俗活动、文艺演出、“鸿雁悦读”进庙会、非遗展示等8大类67项活动。玉泉区的南湖湿地公园、玉泉百坊民俗村、蒙古风情园都有冰雪娱乐项目。在“南湖湿地冰雪世界”这个冰雪堆砌的王国里,六大游玩主题区域一一呈现;还有汇集美食和演出的休闲区域;同时引进极地企鹅和敖鲁古雅驯鹿……应有尽有,为青城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盛宴。

    赛罕区

    于2月23日~3月2日(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在赛罕区现代都市农业园举办“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1届‘中海情’冬季文化旅游节”,花灯长廊、九曲、玫瑰花海、果蔬采摘、现代农业观光等特色展区向游客开放。另外,截止到3月10日赛罕区在百岁园草莓乐园、明吉农业采摘园、蒙兰花果山采摘园、三心菜园等地举办草莓采摘体验、美食品鉴会、迎新春鲜花采摘节。

    新城区呼和塔拉的冰雪文化旅游节继续进行。

    回民区

    乌素图谦和果园在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举办“诗、书、画展览”活动。

    和林格尔县

    于2月20日~3月2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在和林格尔县南山旅游景区东广场、盛乐广场将举办“乌兰牧骑迎新春”活动,届时,全区11支乌兰牧骑汇聚和林格尔,为群众奉送各种传统表演,如踩高跷、锣鼓秧歌、耍狮子、划旱船、猜灯谜等精彩节目。2月8日~3月18日(腊月廿三至二月二)在南山旅游景区举办“2018和林格尔中国年民俗灯会”。本届灯会以“民俗灯”为特色,形成令人耳目一新的花灯景观。

    武川县

    于2018年元旦至3月10日,在武川县开展南山冰雪文化园 “冰雪大游园”、武川冰雪欢乐谷明星演唱会、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冰雪园系列节庆民俗活动、“九曲游园”、“欢乐冰雪元宵夜”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将举办传统秧歌闹元宵活动。以乡镇为单位组建9支秧歌队,节目内容既有传统民间特色又体现时代特征,农历正月十二到十四分别在各自乡镇表演,正月十五上午在可镇指定场地(腾飞大道与呈祥路十字路口)进行集中表演展示。

    土默特左旗

    举办“第四届哈素海冰雪节暨冰雪英雄会”,活动从2017年12月29日开始,至2018年2月28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冰雪艺术观赏、冰雪娱乐、冰雪温泉、特色美食、养生度假等。

    清水河县

    于2月 28日至3月3日在城关镇中心区块举办转旺火点文艺表演,包括秧歌、安塞腰鼓、花扇舞、骡驮轿娶亲、旱船舞、威风锣鼓、铁灯棍(抬阁)、舞龙舞狮等表演。

    托克托县

    从正月初八至正月十六也将举办一系列的元宵节社火活动,包括云中鼓乐、抬脑阁、河口老龙、舞狮、高跷、双墙秧歌等表演。

    景区场馆免票惠民

    今年,呼和浩特市旅发委结合首府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各项活动,组织部分旅游景区推出优惠门票、免费游活动。其中,昭君博物院、五塔寺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大召大年三十全天免费对外开放;蒙古风情园景区免费开放(马文化博物馆8折优惠);玉泉百坊民俗村免费开放;南湖湿地公园免费对外开放(车辆只收取入园停车费)。

    宣传促销推广造势

    为宣传春节、元宵节期间呼和浩特市旅游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呼和浩特市旅发委制作了10秒钟的“春节、元宵节旅游宣传广告”,利用分众传媒在节日期间播放。通过新浪网、呼和浩特旅游、呼和浩特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等网络媒体为春节、元宵节活动进行宣传造势。

    旅游安全排查除患

    为确保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呼和浩特市旅发委节前制定了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方案,并下发至各旗县区旅游局、开发区旅游局和各旅游企业。通知要求各旗县区旅游局、开发区旅游局按照属地管理,认真开展对辖区内旅游企业的安全检查。同时呼和浩特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成督查组对各旅游企业进行了安全督查。主要针对A级旅游景区(点)、农家乐、开展冬季冰雪旅游项目的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热闹的节日氛围。(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