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2019海棠湾庙会圆满落幕 吸引近8万人次参与
  • 2019海棠湾庙会圆满落幕 吸引近8万人次参与

    时间:2019-10-15 19:2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快看快看,舞狮队来咯!”10月12日,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龙海风情小镇热闹非凡,在此举行的“2019海棠湾庙会”吸引了近8万人次参与,上午至晚上欢乐不断。

    当日9时30分,“2019年海棠湾庙会”举行开幕仪式,海棠区委书记、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委书记吴清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耿,区委常委甘良、梅开志、陈小宝,区政府副区长李开明、黄泽纬,副调研员杨清安出席开幕式。

    开幕后,吴清江对庙会各个场馆进行巡视和指导,确保庙会期间各个场馆安保工作有序进行,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庙会环境。

    本次庙会活动以祥和、幸福、安乐、文明为主题。活动内容以“逛、品、赏、尝、购、娱”六大版块组成,包含花灯展、花灯及群众演艺巡游,街头民间文化演艺(吹拉弹唱、街头快闪、民间杂耍技艺、老镇童年等),主题展(本土传说演绎、老物件陈列展、黎族盛夜竹木乐器展、家主题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舞台演艺(海棠湾题材原创节目文艺汇演),传统民俗活动、本土老味道、古镇游戏、乡村原创乐队群演、本土传说故事等文化元素。

    当晚8时,歌曲串烧《节目欢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海棠湾庙会晚会的帷幕。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绝。

    此次庙会活动效果良好,盛况空前,大大提高了“海棠湾庙会”的知名度和感召力,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为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既蕴含传统民俗又充满时尚气息的文化盛宴。今后,海棠湾庙会将会持续举办下去。(谭丽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