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2019“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万宁开营
  • 2019“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万宁开营

    时间:2019-10-15 19:2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我非常喜欢海南、喜欢万宁,希望能在这里交到更多的朋友,跟他们学习汉语,回去后把我在海南、在万宁的见闻告诉更多的人。”10月13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在万宁开营,泰国琼籍青少年熊慧玲开心地表达了她的感受。

    当天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开营仪式在万宁中学举行。56名泰国华裔青少年将开启为期10天的海南寻根之旅。据了解,在10天中,秋令营紧扣“汉语、文化、寻根”的主题,精心设计安排,为这些大多数首次来到海南的泰国华裔青少年们安排了一系列活动,既能通过学习汉语言文化知识,感受中国书法、武术、水墨画等中国传统文化,又能在参观游览海南著名风景名胜和黎苗族文化景点中,了解海南的历史和现阶段的发展情况,让泰国华裔青少年们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宣布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海南万宁营正式开营,并向秋令营授旗。他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寻根之旅”秋令营,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希望他们更多地体验美好新海南的建设发展和独特的风情魅力,把生动多彩的中国故事、美好新海南印象带回去,与泰国的亲朋好友分享,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做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海南声音的传播者。同时,欢迎华裔青少年将来有机会到海南留学、就业创业,参与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享海南改革成果。

    万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一豪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活动为华裔青少年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回到祖辈成长的土地,充分体会家乡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传统,从中感受血浓于水、血脉相连的亲情。希望他们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寻根,了解家乡民俗风情,感受中华文化瑰宝,多看、多思、多体会,用心感悟、不虚此行。

    “我们喜欢中国,也致力于在泰国推广中文和中华文化,同时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泰国。”秋令营领队周畅老师说,华裔青少年是泰中文化的“小小推动者”,也是泰中友谊之桥的一小块青砖。“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让这座大桥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营员李秋文表示对此行充满期待,她希望能借秋令营的机会,把中文学得更好。“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我和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中国、海南对我们的欢迎,我们觉得很温暖。”

    “万宁的天气跟曼谷很像,让我觉得非常舒适、非常亲切,像回到了家里。”17岁的熊慧玲很高兴,第一次来到万宁的她表示对万宁的一切都很好奇,将通过接下来的时间,认真了解海南文化、风俗、饮食,今后向更多的人讲述她见过的美丽海南、美丽中国。“我想把汉语学得更好,以后能走遍更多的海南的城市,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到中国上大学。”

    开营仪式后,华裔青少年们认真地跟随视频学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上了第一节地理课,了解海南及万宁的地理区位、人文生态。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侨联、万宁市侨联、琼海市侨联承办。省侨联、万宁市统战部、万宁市侨联、万宁中学、琼海市侨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