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日本某叫车APP推出0元出租车 代价是要看广告!
  • 日本某叫车APP推出0元出租车 代价是要看广告!

    时间:2018-12-08 17:57:52  来源:  作者:

    导语:日本推出0元出租车:车身贴满广告,车费由广告主承担。日本某叫车APP推出0元出租车,但代价是要看广告。车内外各个地方都有广告。用户可通过APP预约车辆,目的地仅限东京市内,车费全由广告主承担。和共享汽车比,你觉得哪个更好?(来源:新京报)

    日本有一个和国内特别迥异的现象,那就是“有钱的人才坐出租车,没钱的人才会挤地铁”。

    就在昨天,日本知名互联网公司DeNA开了一场记者见面会,宣布推出一款“0元出租车”,“以后在日本坐出租车都可以免费啦”!

    哈?打的不收钱!一家网络公司和出租车扯上了什么关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DeNA公司开发了一款名叫“MOV”的出租车派遣app,也就是类似国内“滴滴“这样的“打的软件”,同时推出的还有基于app软件的叫做“Project MOV”的新型移动服务创新项目,“0元出租车”就是该项目的第一弹。

    “MOV”打的软件的使用方式与普通的打的软件没太大的差别,大家更好奇的是“怎么能做到不收费”?

    原来,所谓的不收费,其实是利用赞助商给MOV的广告费作为补贴,从而代替乘客的打的费。赞助商与MOV签约后,就可以在出租车内外的装饰上贴广告,也就是变相的专属广告宣传车了。乘客在使用这些免费出租车的时候,这些广告装饰可以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从而促进消费。

    不过说实话,这种做法真的对咱大中国的老百姓来说,真的一点也不新奇,拿出租车做广告这在国内早就开始了,还记得很多出租车后座背面会有那种电子灯箱,滚动式打广告。

    目前,日清食品旗下的“日清のどん兵衛”新产品宣传准备开始利用这项服务,车子的内外都装饰了“日清のどん兵衛”的宣传图,车内的座位后面还会装上特殊的小显示器播放产品广告。乘客只要打开MOV的app,就可以看到在周边运行的“0元出租车”,在出租车公司选择画面中,选择“0円タクシー by 日清のどん兵衛”就可以利用了。

    据了解,日清食品计划在12月5日至31日(每天7点-22点) 提供“0元出租车”服务。配车范围在涩谷区,新宿区,港区,中央区,千代田区附近。在12月26日至31日乘坐该车的乘客还能获得一碗“日清のどん兵衛”的天妇罗荞麦面。

    DeNA公司介绍,预计今年年内在东京23区内运营50台“0元出租车”。

    DeNA公司介绍,预计今年年内在东京23区内运营50台“0元出租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