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毁容还是美容只在一念之间?你真的会刷酸吗
  • 毁容还是美容只在一念之间?你真的会刷酸吗

    时间:2021-02-11 19:15:26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近几年,网络上关于“刷酸”的风越刮越大,刷酸原本属于医美项目,在做的时候确实会用刷子将酸类物质刷在面部有黑头、痘痘等问题的地方,但现在,除了医院、美容院的专业刷酸,咱们日常在家如果用到酸类护肤品,也属于刷酸。

    刷酸是一种化学焕肤手段,一般指在皮肤上使用带有一定浓度酸类成分的护肤品或药物,像玻尿酸、传明酸、抗坏血酸......就不是我们常规的刷酸。我们平时所说的刷酸主要是指水杨酸、果酸、维A酸、壬二酸等。

    刷酸能解决因年龄增长、饮食不当、环境变化等而产生的种种皮肤问题,促进新陈代谢。比如痤疮粉刺、闭口黑头、干纹细纹、肤色暗沉不均、皮肤粗糙、面部出油过多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刷酸进行改善。

    “刷酸”虽好,但很多人都没有真正了解它:

    不同酸的功效:

    果酸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对提亮肤色、改善肤色不均,让皮肤更光滑细腻。另外,因为果酸相对来说比较温和,所以最适合新手尝试。

    水杨酸相对于果酸,渗透力会更强,而且因为它具有控油能力,对黑头、粉刺、闭口等肌肤问题效果会更好,但不适用于干皮

    壬二酸俗称杜鹃花酸,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和沉淀,抑制脂肪酸合成以及减少角质堆积,适合肌肤暗沉,有大量痘疤、痘印残留的痘痘肌使用。

    维A酸能很好的改善痤疮,但由于刺激性高,所以被监管部门放到“处方药”里了,如果想要去除痤疮,建议大家到正规的医院咨询医生,而不是擅自使用它噢。

    刷酸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的同时,也会使皮肤变得脆弱,泛红敏感、干燥脱皮,而且皮肤在失去屏障后,会变得对其他护肤品不耐受,甚至加重皮肤问题,导致烂脸。

    如何避免刷酸毁容?

    一、刷酸前一定要做好耐受测试,先在耳后或者手腕内侧先试用,确定没有不良反应后再将产品用在脸上。如果是第一次刷酸,最好第从低浓度、比较温和的酸类开始,让皮肤先慢慢建立耐受

    二、刷酸后皮肤自身的保护功能比较弱,容易被晒伤。所以刷酸后一定要做好防晒。

    三、不要过度频繁刷酸、使用高浓度酸时一定要谨慎。使用高浓度的果酸、水杨酸时,可以到正规的医美机构或医院皮肤科室。

    做好刷酸后的皮肤护理。

    另外,孕妇、哺乳期、敏感肌、红血丝皮肤以及肌肤屏障受损的人都是不建议刷酸的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