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女商人抽脂成植物人10年后死亡!减肥靠抽脂,真的不靠谱
  • 女商人抽脂成植物人10年后死亡!减肥靠抽脂,真的不靠谱

    时间:2021-01-03 19:46:12  来源:  作者:

    2008年8月,刚从匈牙利回国的商人张津华进行了抽脂减肥手术,因麻醉过量脑部受损成为植物人。2018年10月6日,昏迷十年后,张津华最终因缺血缺氧性脑病死亡。

    女商人抽脂成植物人10年后死亡!减肥靠抽脂,真的不靠谱

    抽脂减肥仅能消除身体某些部位的脂肪,为顾及身体健康与手术的安全性,并不适合减肥的目的。

    “管住嘴迈开腿”是最健康的瘦身方式,但是不少爱美人士还是选择去医院或整形美容机构,希望可以快速瘦下来。专家提醒:医疗减肥方式不能轻易跟从,尤其不能盲目抽脂。

    抽脂不等于减肥

    抽脂术是脂肪抽脂术的简称,它通过外科手术以微小的皮肤切口,利用一定的负压将多余的或不甚美观部位的皮下脂肪抽取出来,以达到塑形的目的。

    想要抽脂的人都有一种想法,就是抽脂手术是想改善自己身材曲线为最主要的目标,但抽脂仅能消除身体某些部位的脂肪,为顾及身体健康与手术的安全性,并不适合减肥的目的。

    刚抽脂后体重会增加

    传统抽脂手术采用高负压抽脂方式,将皮下脂肪吸入抽脂管后,利用抽脂管前后抽动将脂肪刮下再抽出,除了破坏脂肪细胞,也容易破坏其他皮下组织,手术时较容易出血,易产生淤青。

    由于吸脂时皮下要注入较多的肿胀麻醉液,这些液体部分会被人体吸收到血液循环,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担,因此不建议一次大剂量、过多部位吸脂,以免导致不必要的风险发生。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进行吸脂手术前要注意节食,局部抽脂后不能大吃大喝,否则体重反而会加重。“往往刚做完手术后,病人还会长2到3斤体重。”由于吸脂是手术,所以存在着一定风险,这么多年来,国内也发生过几起因吸脂手术死亡的病例。

    有些人不宜抽脂

    虽说抽脂术可以减少局部的皮下脂肪,但并不是任何部位都可以吸脂,或效果很好的。下腹部、腰部、大腿外侧和后侧等部位吸脂效果较佳。而小腿前外侧、前臂,这些部位以肌肉为主,皮下脂肪量少,即使做了脂肪抽吸,效果也不十分理想,且容易导致神经及血管损伤。

    人体还有一些部位吸脂时必须谨慎进行,如脸部颜面及小腿。

    专家表示,抽脂主要适合于那些局部肥胖的人,并不适用于未成年人及老年人。

    继发于其他疾病而发生的继发性肥胖,须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也不属于抽脂术治疗范围。

    全身重度肥胖、高血压、冠心病、肾功能异常、高血脂、高血糖、肺功能不全的人,及凝血功能异常者,属手术禁忌者之列。

    关键词:抽脂 植物人 减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