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为什么一到冬天嘴唇就起皮?你可能连润唇膏都涂错了
  • 为什么一到冬天嘴唇就起皮?你可能连润唇膏都涂错了

    时间:2021-02-11 19:15:29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脸干、手干、嘴唇干……一到冬天身体就总是到处干。

    可其中最最让人痛苦的莫过于嘴唇干了,嘴唇一干燥,总会下意识舔嘴唇,结果是越舔越干,恶性循环……明明已经涂了很多润唇膏,怎么嘴唇还是这么干?

    其实,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涂唇膏的方式就错了。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唇膏是应该竖着涂的。由于唇部的皮肤纹理是垂直的,因此涂润唇膏的时候,最好可以沿着唇部纹理,从上至下,由内而外竖着涂抹,通过竖着涂唇膏可以将润唇膏涂到唇部纹理的缝隙中,让保湿成分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此外,还有其他几点嘴唇护理建议:

    1、不要咬或撕掉嘴唇死皮

    唇部皮肤很薄,很多人在嘴唇起皮之后总是下意识直接咬掉或者撕掉干燥的起皮,但这样的行为很可能会直接伤到表皮下的毛细血管,甚至导致出血。正确的做法是用温热的湿毛巾敷唇部三五分钟,然后再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掉唇上的死皮,最后涂上带有修复功能的润唇膏或厚敷唇膜。

    2、不要养成经常舔嘴唇的习惯

    嘴唇对唾液中的多种消化酶并没有抵抗能力,舔嘴唇容易导致红斑、脱屑,干燥加重,频繁舔唇还可能会导致慢性唇炎。唾液中蒸发时会带走唇部表面本来就很缺乏的水分让嘴唇更干。

    3、睡前也要涂唇膏

    睡觉厚涂润唇膏能有效降低夜间的水分挥发,并且醒来也不容易觉得嘴唇干。

    另外,冬季因为气候干燥,是唇炎的高发季节,更要注重唇部的护理,通常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就可以很好地控制唇炎的发展。对于干燥脱屑型唇炎,于患处涂抹鱼肝油软膏,口服维生素A、B6等都可以帮助改善上皮代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