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基金经理看法趋于乐观美国经济衰退疑虑减退
  • 基金经理看法趋于乐观美国经济衰退疑虑减退

    时间:2019-11-11 13:22:49  来源:  作者:

    美国经济前景近几周趋于明亮,归因于中美贸易协商取得进展的迹象,这让参加上周路透全球投资展望2020峰会的大型资产管理机构产生一种全新的自信,相信一年或更长时间内不会出现衰退。

    尽管基金经理们显示出谨慎的迹象,但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近期有些解冻的迹象已帮助安抚了他们紧张的神经。

    DoubleLine总回报债券基金(DBLTX)联席投资经理Andrew Hsu表示,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的资产管理公司DoubleLine Capital把美国未来一年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几个月前的75%调降至40%。

    Hsu称,今年稍早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制造业、企业高管信心以及企业资本支出均大幅下降,所有这些都预示着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较大。Hsu并称但之后企业财报、强劲就业以及薪资增长等一些利好消息,帮助提亮了经济前景。“所有这些都表明,经济可能还有部分动能,尚不会陷入衰退,”他表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过去几个月重心的转移,从过去三年的升息转向今年三次降息,也帮助缓解了担忧。

    “去年稍早美联储保持升息时,我很担心这会导致我们陷入衰退,”领航全球利率及外汇策略师Anne Mathias称。“但是美联储回撤2018年12月升息的速度,让我相信他们对于过度收紧是极为敏感的,”她表示。“如果不发生一些不可预知的、特殊的事件,我认为近期不会陷入衰退”。

    PIMCO集团投资总监伊凡申表示,他认为经济扩张“可以再持续相当一段时期,甚至更长时间”。PIMCO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高达1.9万亿美元。

    大西洋对岸的投资者同样对全球经济前景充满希望。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的投资总监Pascal Blanque认为,考虑到市场对决策层出台刺激措施的预期,全球性衰退不大可能出现。

    德国资产管理公司DWS的EMEA投资总监Georg Schuh表示,“简言之,我是在对经济最乐观的阵营里。不管是美国还是其他地区,出现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达7520亿欧元。

    不过,鲜有投资者预期衰退会很快到来,也可能是一个反向指标。

    “通常人们都是在高峰时最为乐观,在谷底时最为悲观。我认为,目前出现逆转的可能性比市场预期的要大,”Ariel Funds的国际和全球股市投资长Rupal Bhansali说。

    她说,全球的量化宽松热潮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安慰。“我没有太感到欣慰的原因是我们看到日本上演过这一剧本。所有这些事情日本都尝试做过,而且持续时间、措施规模比任何其他国家都要长得多、大得多,”Bhansali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