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古巴政府恢复向个人售汇业务
  • 古巴政府恢复向个人售汇业务

    时间:2022-08-23 23:55:33  来源:  作者:

    古巴政府22日宣布,将从23日起恢复向个人出售包括美元在内的外汇,以进一步打击黑市、抑制通胀和改善经济环境。

    古巴央行行长玛尔塔·威尔逊当天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23日起,全国将有37个兑换点提供外币现金出售业务,预计之后将允许个人通过银行系统购买外汇。

    古巴副总理兼经济计划部长亚历杭德罗·希尔在节目中表示,政府必须重新控制外汇市场,外汇价格不能脱离国家管控。政府重建外汇市场的目的是提高本国货币比索的购买力,降低外汇压力,从而保障经济稳定运行。

    古巴2021年启动包括货币和汇率并轨在内的货币整改进程。并轨后,古巴比索对美元汇率为24比1,而比索对美元黑市汇率则持续跌至约120比1。从本月4日起,古巴政府将针对个人、非农业合作社、私营中小微企业的比索对美元汇率调整为120比1,但国有部门仍实行24比1的汇率。

    受美国经济封锁和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古巴经济形势困难,此前因外汇储备不足暂停向个人出售外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