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美联储:全美通胀率依旧处于高位 美经济增长前景疲软
  • 美联储:全美通胀率依旧处于高位 美经济增长前景疲软

    时间:2022-09-09 00:09:13  来源:  作者:

    随着通胀率达到年度目标的3倍多,全美生活成本持续飙升。图为加州民众在超市购物。(资料图)

    随着通胀率达到年度目标的3倍多,全美生活成本持续飙升。图为加州民众在超市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彭博社8日报道,美联储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由于高物价迫使美国人将大部分收入花在日常必需品上,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前景仍然疲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7月初的“轻微至适度”增长和疲软之间保持平衡,但未来6至12个月将“普遍疲软”。美国当前通胀率一直处于40年高位,为美联储年度通胀目标的3倍多,特别是在美联储12个辖区内,食品、租金、公用事业和酒店服务价格仍在大幅上涨。同时,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给多个行业带来压力。加之受持续混乱的供应链影响,美国制造业发展受阻。

    报道称,美联储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为缓解美国物价压力并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美联储自今年3月以来已将利率提高了225个基点。分析师警告称,一系列激进加息措施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衰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承认其对抗通胀的措施给美国家庭和企业带来了“痛苦”。(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