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黄金暴跌回测1270 多空争锋看此一役
  • 曹向阳:黄金暴跌回测1270 多空争锋看此一役

    时间:2019-04-17 14:50:37  来源:  作者: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略微呈鸽派立场,但预计其在短期内不会采取降息措施,美元获益打压黄金,隔日金价亚盘中小幅回落;晚间美盘15亿美元巨资砸盘,金价一度跌至2019年以来新低的1274美元一带,日内跌幅达1%。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实现反弹,市场焦虑情绪烟消云散,黄金跌幅扩大至1272美元新低,后小幅发弹,最终收报于1276美元一带,日线上录得下影线的阴柱形态,彰显出金价下行仍有空间,1270此位决定多空谁主沉浮!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为3月20日美联储转向鸽派政策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内经济数据并未出现严重恶化迹象,导致国债收益率及时回温,美元反弹且站上97关口。晚间公布的美国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0.1%,低于预期的0.2%和前值的0.1%,虽然此数据不及预期,但是对美元的影响却不大。美国去年1.5万亿美元的减税刺激了资本支出导致制造业放缓,但如今刺激效果已经消失,美国经济增长依然“稳健”。此外,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略微呈鸽派立场;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周二重申鸽派立场;欧元区低利率政策仍未改变,非美货币低迷,美元仍然受到追捧,今日美元我们继续看96.8-97.5区间震荡。

    消息面上,众议院传唤数家大银行,加紧调查特朗普集团账目,一旦证实特朗普可能利用美国金融体系进行非法活动,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避险资产黄金将受益。由于欧元区的长期低利率与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德国投资者大幅增加黄金的投入,导致德国黄金持有量已超美联储。今晚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将为外界了解美国经济活动情况、物价指数和各行业动态提供最好参照,也将影响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走向,后市重点关注其对黄金美元的影响。

    黄金:昨日黄金延续了此前的弱势行情,开盘后一路走低,盘中最低触及1272美元一带反弹,日线收阴柱心态,短线来看空头行情还未走完。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张,5/10均线指标低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KDJ指标中位拐头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向下,日线上金价有偏向空头。

    今日开盘黄金反弹1278美元受阻,目前于1276一带运行,金价下行再次测试1272-1270区间。四小时线上,布林上下轨开口向外扩张, 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下,KDJ指标有低位拐头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高位死叉向下,短周期指标显示金价偏向回落,接下来关注1270支撑是否有效,不破此位,金价将迎来反弹,但是大方仍然偏向空头。我们的交易思路高位看跌,以1280做空看回落,上方防守位1285美元,下方目标位1270美元,此位破位,可逐一下看;反之,以1270美元为低暂看反弹,上方目标位1276-1280。

    原油:隔日美原油开盘后延续此前弱势走低,美盘中油价一度跌至62.9一带后反弹,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直接推高国际油价,美原油借势反弹,强势收高于96.3一带,日线上录得下影线的阳柱形态,显示出油价偏向反弹。日线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油价运行在布林上轨一线,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上,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减弱,且快慢线零轴上方高位黏合,日线上来看美油价偏向空头运行。

    今日美原油开盘后延续此前强势走高至64.5一带,后位于其一带横盘整理。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展,5/10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低一路走高,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放量,且快慢线零轴线金叉向上,短周期指标显示油价偏反弹,因此我们今日的交易思路看震荡,63.4一带做多看反弹,下方防守位63,上方目标位64.2-64.8;反之64.8做空回落,上方防守位65.2,下方目标64.2-63.4,破位逐一下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