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国信证券:优质教育股调整迎布局良机 建议关注新东方-S
  • 国信证券:优质教育股调整迎布局良机 建议关注新东方-S

    时间:2021-03-03 16:26:08  来源:  作者:

    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建议积极关注新东方-S(09901)、好未来(TAL.US)、新东方在线(01797)、宇华教育(06169)、中国东方教育(00667)、希望教育(01765)、中汇集团(00382)等。

    报告中称,2月初至今,在海内外市场由年前平稳上涨到年后调整的行情下,海外教育板块与市场整体走势基本一致,整体表现略低于恒指,高于纳斯达克指数。细分板块走势有差异,教培板块表现最佳,其中在线教培在1月大涨48%后开始进入调整期,高教板块同样在1月获得较大涨幅后,2月开始回落,K12学历教育板块波动较小。春节前大部分教育细分板块指数都跑赢大盘指数,春节后受市场整体行情影响,跌幅较大。

    该行表示,2021年春季学期将至,全国各地大中小学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中小学开学日期集中在2月底至3月初。预计春季学期各地的线下教培机构运营可逐渐分批次恢复正常。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4日、5日召开。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教育作为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将会有怎样的讨论与提案,值得市场给予积极关注。

    国信证券认为,教育行业本身稳健的特点和市场风格当下关注和青睐的板块有一定差异。教育作为去年一季度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板块,当时的股价表现亮眼。在今年一季度全国防疫取得出色成效、经济开始进入复苏阶段之时,该行发现板块相较一些顺周期行业,相对吸引力有一定下降。

    短期看,后续板块的机会将主要来自于行业内公司个体基本面如业绩、并购扩张等驱动的预期提升。长期看,教育行业既有中高速的成长性、又兼备稳定持续的确定性,在调整中优质标的有望出现合适的布局良机。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