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美团点评香港招股遇冷?被曝IPO公开发售保证金贷款未达目标
  • 美团点评香港招股遇冷?被曝IPO公开发售保证金贷款未达目标

    时间:2018-09-12 10:31:13  来源:  作者:

    作者|张超 编辑|叶丽丽

    港股第二支“同股不同权”――美团点评公开招股即将结束,但从目前情况看,市场反应不及预期。

    9月12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来自16家券商的数据显示,将于今日中午结束IPO认购的美团点评吸引了约15.2亿港元保证金贷款,大约相当于17.3亿港元公开招股规模的88%。周二(9月11日)是散户投资者获得保证金融资进行美团点评IPO认购的最后一天。

    根据美团点评此前公开的数据,此次IPO,公司发行4.8亿股,其中95%为国际发售,5%为公开发售,另有不超过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定为60港元-72港元之间。

    美团点评似乎在重演小米上市招股的情况:资本大佬和国际基金纷纷认购,但散户看起来兴致寥寥。

    香港信报此前报道称,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利福国际主席刘銮鸿、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参与认购美团点评。但近期市况欠佳,且美团点评过去几年持续亏损,影响了散户入市的欲望。

    公开招股首日(9月7日),港媒汇港通讯消息称,富途、老虎、海通等12家券商当日总共为美团点评借出的展金(融资认购金额)达到6.35亿港元。其中,富途、老虎证券国际分别借出2亿港元,海通国际借出约9000万港元。6.35亿港元的展金借出额度与美团17.29亿港元的散户认购募资额相比,达到约四成。

    相较而言,小米启动公开招股首日,获得45.52亿港元展认购,在港公开发售融资额23.98亿港元,超购仅约0.9倍。

    不过,也有投资者对美团点评长期价值持乐观态度。香港知名股评家潘铁珊表示,腾讯加持可充分发挥美团资源优势,作为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平台,在外卖这一低毛利但高频、刚需的领域做到市场规模第一,相比于追求短期利润,美团更着眼于长期价值。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郭家耀认为,美团定位正确前景乐观,虽然近来新经济股明显受压,但预期增长潜力较旧经济股优胜,仍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瑞银之前发布的观点十分看好美团的成长潜力,给美团最高达746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相当于其明年预测市盈率184.5倍,贵绝新经济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