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贸易战乌云笼罩恒指破位 后市操作要小心哪些风险?
  • 贸易战乌云笼罩恒指破位 后市操作要小心哪些风险?

    时间:2018-03-23 08:53:15  来源:  作者:

     美股周三(3月21日)小幅收低。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随着鲍威尔主持新闻发布会之后转而下跌。预计今年加息三次而非四次,但是对明年加息速度预期比此前更快。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5.01点,跌幅0.18%,报2711.9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9.00点,跌幅0.26%,报7345.29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45.00点,跌幅0.18%,报24682.31点。

    美联储议息会平稳度过

    恒指周四(3月22日)早盘高开0.51%,小幅冲高后一路下挫,尾市加速下跌,截止收盘,恒指跌1.09%,报31071.05点,大市成交1519.33亿港元。

    又是一个高开,但注定是悲剧。每一次的高开都是冲高回落,最近的形势很明显,根本不支持跳空上涨的,因此掉头往下就是必然。

    对于美联储这次的议息会议,完全符合智通财经APP的判断,就是加息25个基点,从公布的点阵图就是维持三次加息,鹰派程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强,对于经济前景依然乐观,对于通胀的看法不是认为没有那么强,只是缓慢的上升,另外鲍威尔称正“仔细考虑”更频繁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显示出还是维持以前的一个季度开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惯例。总体看,这个利空因素其实算平安度过,基本在预期之中,因此恒指早段是高开。

    市场就怕特朗普“搞事情”

    而接下来的走势就是一地鸡毛,主要原因还是特朗普继续在“搞事情”。

    媒体报道称,白宫周四的日程安排显示,特朗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12:30签署一份针对中国“经济侵略行为”的总统备忘录。这将涉及到上百亿美元价值的中国产品,并限制中资投资、减少签证。这种举措显示出特朗普的终极目标其实就是针对中国,前面的征收金属关税不过是小打小闹,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豁免欧盟的关税换取其支持对中国来施压,从本质上而言,特朗普就是想全面压制中国,就怕中国的技术赶超美国。

    特朗普的如意算盘确实打得不错,只不过得逞的可能性不大。首先欧盟应该也不怕被要挟,周三也定出了反制措施;其次是中国也不怕,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要逼迫我们打,那么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华春莹强调,如果美方最终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来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此外中国方面也在行动,周四早间,中国商务部连发两份公告,一是裁定延续征收从欧盟、美日进口相纸的反倾销税,二是对从美日进口的苯二酚进行反倾销复审立案。如果特朗普再把贸易战搞大,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如大豆、高粱和生猪恐怕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了。

    可以说,中美贸易战已经是一触即发,谁也无法预料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因此投资者还是相当担心,很多机构从股市先行退出观望,导致恒指下跌。

    腾讯下跌主因是对大盘的担心

    从盘面看,市场做空的主力非腾讯控股(00700)莫属,下跌了5.02%,这是比较罕见的现象,而且是带量的下跌,这就比较危险了。

    有消息称,腾讯第一大股东Naspers(南非报业)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份,出售股票后Naspers对腾讯的持股比例将从33.2%下降至31.2%。按现价来算就是套现800多亿港币。

    智通财经认为,腾讯的下跌终极原因并不是因为腾讯本身的问题,而是对大盘的担心,如果大盘不稳定,什么票都抗不住,大资金当然不敢冒险持股。这就反映了市场大主力对后市的看法。其实从A股市场来看也是一样,最抗跌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也处于破位下行的状态。

    现阶段以回避风险为主

    热点方面乏善可陈,大消费类抗跌一些,如李宁(02331)、特步国际(01368)、中国利郎(01234)、互太纺织(01382)、维珍妮(02199)逆市上扬。

    其次是国际油价上涨刺激的中国海洋石油(00883)、中国石油股份(00857)及下游的中海油田服务(02883)的上涨。

    从技术上看,恒指已经跌破所有的短期均线,型态变得比较恶劣,基本没什么支撑,接下来一旦贸易战开启,恒指估计要考验30000点的支撑了。因此,现在的操作就是以回避风险为主。

    操作上要注意:

    一,回避保险类个股,近期保险类个股跌的比较厉害,如众安在线、中国太平(00966)、中国太保(601601,股吧)(02601)等。主要原因是银监会、保监会合并后,原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为银保监会主席,接下来对于保险业的清理整顿就成为必然,近期建议回避该板块。

    二,回避前期涨幅较大形成头部的品种;

    三是破位的品种,形成下降通道的品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挖掘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