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易纲: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稳定强势
  • 易纲: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稳定强势

    时间:2016-11-28 08:38:00  来源:  作者:

    据《新华社》引述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昨日(27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从数据看,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货币特徵。美国经济增长加快、通胀预期升温及加息步伐加快等因素影响下,资金回流美国推动美元指数迅速上涨、全球货币普遍对美元贬值。下一步美元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市场预期修正引发美元回调的可能。

    易纲指,观察人民币汇率要采用一篮子货币视角,而中美贸易规模只占中国外贸规模的14%,况且中美的经济周期也不一样,改回去单一盯住美元会使人民币汇率陷入僵化和超调的困境,并不可持续。

    此外,易纲表示,尽管近期中国外汇储备有所下降,但仍居全球首位,是十分充足的。尽管近期对外直接投资(ODI)比外商直接投资(FDI)要多一些,但观察ODI的结构看,大多数投向海外高新技术企业股权、用於打开拉美市场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利於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lf/w)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