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深港通下周一开通 要先力追受惠股
  • 深港通下周一开通 要先力追受惠股

    时间:2016-11-28 09:21:53  来源:  作者:

    千呼万唤的深港通终于在上周五傍晚7时正式公布开通日期,深港通将于下周一(12月5日)正式开通,标志着内港两地股市进一步互联互通。市场反应相当热烈?暂时尚未看到此情况,因为上周五港股在美预托证券(ADR)表现平平,大部份上市公司ADR均低收,未知投资者是否借好消息出货。

    深港通下周一才正式实施,对港股可以产生多大刺激作用?两年前沪港通开通后,港股交投在开通首两日表现确有较佳表现,但是往后时间表现平平,直至在2015年3月底,内地容许公募基金投资在港股时,港股才出现突飞万进走势,恒指上冲至28000点,更有个别交易日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创下新高。不过这一波热潮来得快,去得快,至当年5月底时“港股大时代结束”,港股便从高位除除回落。

    在两年后,深港通开通,会否再现当日的表现,实在难测。现时有大行预期深港通开通后将会在若干时间内有2000亿元资金流入香港,以及有市场人士认为深港通开通后在港深两地挂牌的中资股,其A、H股之间的差价将会收窄,同时又预期资金南下追入个别被视为落后股份,中小型股份更是内地投资者追捧对象。最终会否实现?目前尚有一星期,当然是无法预计,特别是12月4日为意大利修宪公投,理论上在香港时间12月5日便会有初步结果,会否因而影响港股投资者情绪,甚至盖过深港通开通产生的效应?不过深港通乃是长远措施,不可以只按照一、两个交易日的表现便作出判断。投资者应把握深港通正式开通前的一星期时间,好好分析深港通的相关资讯,以及因深港通开通而新增的港股通股份,以作出部署。

    深港通这好消息公布后,投资者仍要将焦点回归至多个基本因素,当中之一便是美元持续多势,导致多个新兴市场汇市出现波动。毕竟新兴市场汇市走势疲弱,导致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出,当然港元与美元挂钩,不排除会吸引其他新兴市场投资者将资金调动到香港,带动港股上扬。究竟是流入的资金多,或是流出的资金?仍要再作观察。预期在短期大市会继续在20天平均线附近争持。

    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李惠娴指出,市场早已预期深港通即将公布,对市场的拉动作用有限,但整体而言,仍属利好市场气氛,个别受惠板块料受追捧,如券商、医药、环保、新能源、科网等板块。走势上,港股过去4个交易日于22480点至22800点之间上落,缺乏方向,目前美元升值、美债息升、人汇向下三大因素限制着港股的上升动力,整体走势尚未脱离22000至23000点的交易区间,维持炒股不炒市的市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