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曾俊华:港服务业料受惠内地中产崛起
  • 曾俊华:港服务业料受惠内地中产崛起

    时间:2016-11-28 09:44:00  来源:  作者: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表网志表示,今年上半年,消费对内地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七成。近年内地电子商贸火热,发展速度惊人。可以预期香港的服务业将会受惠於内地快速增加的中产人口和消费力。而去年年底和国家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在CEPA框架下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已於今年年中生效,标志内地和香港基本实现了服务贸易自由化,令香港服务提供者进入内地市场更便利。

    他又指,除了商贸,香港和内地在科研创新的合作空间也是极大。现时珠三角地区是全球先进的电子和通讯产品制造中心,可以在短时间内为原型模型进行量产,大大加快科研成果商品化的进程。不少海外公司和研究团队,正是看中香港国际化的环境和毗邻珠三角地区这个协同优势,选择将研究基地设在香港。

    他提到,其准备到北京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展开一年一度到国家商贸和财金部门的访问。他们会拜会财政部、商务部、中证监、中保监和港澳办的官员,回顾双方的合作,及介绍香港最新的经济发展,并就未来工作交换意见。(jw/da)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