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联储报告的悖论 金本位真的无法消除通胀吗?
  • 美联储报告的悖论 金本位真的无法消除通胀吗?

    时间:2017-07-26 15:47:36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金本位一直被视为对通胀最为有效的遏制手段,近几年一直有黄金多头呼吁金本位回归,然而近日,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Fernando Martin的报告却表示,金本位无法消除通胀。

    Martin的报告指出,二战以来价格的增长主要是来自两大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二战,而第二个阶段则是上世纪70年代,因美联储政策引发的价格上涨。

    Martin认为,正是第二阶段带来的教训,使得各国央行开始了长达几十年的措施,将通胀压低到历史低位。

    因此Martin的结论是,在有金本位的情况下,还是可能出现高通胀,因为政府不会坐视不管。也就是说,金本位本身可能对通胀是有打压的,但因为政府会出手干预,金本位就对通胀无效了。

    然而正是上世纪30年代,美国一度诞生的黄金充公法律出台后,CPI和GDP增长开始大幅走高。

    此外,知名财经网站ZeroHedge却指出,到上世纪70年代美国结束了金本位之后,美元不再和黄金挂钩,美国的资产负债表开始发生变化,债务开始大幅走高。

    从图上可以看出,金本位还在时,美国是没有贸易逆差问题的,并且也正是金本位结束后,美国的负债大幅走高。

    同时,美国的新屋售价也是在金本位结束后开始大幅增长的。

    ZeroHedge认为,美联储在计算通胀的时候常常不把资产泡沫计算进去,而这是有问题的。并且事实上,价格的走低并不一定是坏事。

    世界清算银行(BIS)近期就有报告称,常规通缩并不是问题,“通缩可能会推动产量,而价格的走低会增加实际收入和财富,也会让出口变得更有竞争力。”

    真正带来问题的,是资产泡沫通缩,当资产泡沫破裂,就是债务通缩的到来。各国央行错误地试图控制常规通缩反而造成了资产泡沫通缩,ZeroHedge指出,这恰恰是最可怕的一种通缩,造成它的罪魁祸首就是美联储这种低通胀和低波动的压制手段。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赵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赵微信号:njj583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赵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