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原油供需面的一个关键点:精炼商需求
  • 原油供需面的一个关键点:精炼商需求

    时间:2019-04-19 17:12:35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原油市场今年以来已经回升了将近30%,而油价持续走高后,市场对修正何时到来也越来越担忧。

    当然,对原油价格而言,供需面仍然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原油需求多少是精炼商收益空间的结果。

    去年年初今年年末,精炼商的收益空间缩小,甚至跌到负值,受到大幅供应量以及需求增长平淡的影响。

    但由于夏季用油高峰即将到来,精炼商的盈利空间将会回升。此外,还要考虑国际海事组织(IMO)的环保新规,也会影响原油运输,继而影响供应。

    今年1月,亚洲地区精炼商的收益空间跌至2.75美元/桶,是两年以来最低水平,而过去两年半的均值为6美元/桶。

    事实上,去年12月亚洲地区汽油精炼商的收益空间跌至7年最低水平,受到汽车销售数量下降的影响。同期美国的汽油精炼商收益空间也下降到低点,甚至一度进入负值。

    在今年年初的低迷表现后,随着夏季的到来,精炼商的收益空间将会回升。

    不过OPEC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美国的汽油需求增长将持续放缓,而运输和工业制造方面的柴油需求会较为旺盛,旅游季节到来后,飞行燃油需求也有上行动能。

    此外,报告还表示,一季度全球企业和柴油消费表现表明了今年全球市场可能也并不会很乐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