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机构投资者开始入场支撑 黄金突破将近
  • 机构投资者开始入场支撑 黄金突破将近

    时间:2018-12-04 20:12:26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机构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开始升温。近几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和原油价格的表现都对黄金有支撑。 本周黄金市场迎来突破,上行一度突破1240美元/盎司水平,刷新一个月新高。

    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机构投资者终于开始入场支撑黄金了。

    Droke指出,除了鲍威尔上周鸽派的发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也是近期提振金价的一大因素。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跌破了重要的50日均线水平,这对黄金是一大利好。

    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对加息态度软化是债券收益率下跌的主要因素。

    另一方面,原油价格对黄金的表现也有影响。

    通常在美元表现平淡的情况下,原油走强会带动金价走强。从今年年初以来,原油价格此前经历了下行压力,从10月的顶部水平持续下跌,这位大宗商品市场带来了压力,也影响了黄金。

    但近几个交易日原油价格开始回升,这对大宗商品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

    Droke认为,正是这给了基金经理信心,让其认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是过度的,也带动了对通胀敏感大宗商品的需求,因此机构开始入场支撑黄金。

    WTI原油价格在此前一度跌破50美元/桶关口后,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支撑住该水平。只有原油市场确认中期底部后,黄金才能真正突破过去四个月的震荡状态。

    当然,美元指数的表现对黄金的影响仍然是非常大的。

    目前美元指数仍然维持在15日均线水平上方,但目前看来,很可能将下行跌破趋势线。一旦跌破关键的50日移动均线,那么可确认下行趋势,也意味着黄金的上行突破。

    总体而言,短期黄金仍然面临着美元这个重要阻力因素,此外还有原油可能继续疲软的打压。但同时,机构投资者对黄金的情绪在改善,而持有大量空头持仓的投机者则往往是反方向的预示,因此黄金可能迎来空头回补,突破近期的震荡区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