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丰业银行:多头别担心 黄金还有进一步上涨潜力!
  • 丰业银行:多头别担心 黄金还有进一步上涨潜力!

    时间:2018-11-20 12:31:59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虽然黄金未能保持10月份的势头,但一家加拿大银行尚未放弃贵金属。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分析师在11月的报告中表示,随着一波避险情绪席卷金融市场,通胀压力上升,黄金还有进一步的上涨潜力。

    随着市场风险的增加,金价已从8月低点反弹7.1%,尽管美元走强,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黄金的看法转好。

    该行分析师称:

    “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包括美国的一些数据。随着美国贸易争端的持续,基本金属等经济领头羊仍面临压力。尽管经济数据普遍恶化,但美国的一些数据和政策看起来刺激了通胀。此外,特朗普在制裁和关税问题上的立场也会引发通胀。这一组合,再加上高油价,对黄金来说是利好消息,投资者和央行们也表现出了更多兴趣。”

    世界黄金协会( WGC)的数据显示,三季度的金币和金条需求攀升29%至298吨,央行的黄金买入增加22%至148吨,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季度水平。

    据WGC的数据,尽管ETF的持有量在第三季度下降了103吨,但此后也开始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黄金价格和美元在10月同步走高,因此丰业银行美元进一步走强可能不会对金价构成太大阻力。

    从技术角度来看,该行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已经开始呈现上升趋势,在9月和10月出现一系列更高的低点。20日移动均线走高、攻克8月至10月初的一系列高点、随机指标出现反弹,所有的这些都表明黄金的反弹还将继续。

    总而言之,丰业银行认为,黄金价格最终开始反映出全球经济下滑风险的增加以及这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因此,随着资金撤出股市和债市,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似乎仍有上升空间,因为如果通胀抬头,债券收益率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来自美国的更多保护主义可能会导致通胀,而这反过来又有望支撑金价。

    至于白银,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的新动力也可能为白银注入一些活力,白银的表现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乏善可陈。

    分析师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白银因工业金属需求疲软而受到影响。“如果黄金价格延续涨势和投资者兴趣回报,那么白银反弹很可能超过黄金,因为白银的波动性往往超过黄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