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制裁下的俄铝有多惨:库存堆积如山 伙伴统统撇清关系
  • 制裁下的俄铝有多惨:库存堆积如山 伙伴统统撇清关系

    时间:2018-04-21 15:25:19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俄罗斯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正在其西伯利亚的工厂中堆积着大量的铝,因为美国本月实行的制裁禁止其向客户出售产品。

    Rusal

      该公司自己的储存空间已堆满了未售出的铝,而公司在南西伯利亚Sayanogorsk地区的高层则必须租用额外的空间以存放其过量的库存。

      “铝销售已崩溃。现在多余的铝就在产房的生产区域储存”,一名在Sayanogorsk的厂房中工作的工人称。

      据一些与俄罗斯铝业公司有联系的人透露,公司的主要股东、同样在美国制裁黑名单上的Oleg Deripaska本周访问了Sayanogorsk地区,与员工进行了闭门会议。

      俄罗斯铝业和Oleg Deripaska都在美国本月的一份制裁黑名单上,这吓走了许多客户、供应商和债主——他们十分惧怕因自己与俄罗斯铝业的关系而受到美国的连带制裁。

      根据一家物流公司以及曾为俄罗斯铝业运货的铁道运营商的消息,一些贸易商和客户已经停止购买俄罗斯铝业的产品,公司也停止了一些产品的出口。

    俄罗斯

      虽然运货已停滞,但俄罗斯铝业还不能减少其铝产量,因为处于制造程序中心的电解槽一旦关闭将遭受无法挽回的损害。

      据消息源反映,在俄罗斯铝业在Sayanogorsk的两座厂房中,成堆的铝就摆放在工厂地面上。两个厂去年占到公司产量的约四分之一。

      受雇于俄罗斯铝业子公司的一名职员称,公司刚决定向俄罗斯铝业提供出租空间,以供其存放更多铝锭。

      Sayanogorsk厂的一位承包商说,放在托盘上的铝锭正在快速堆积。他说两天的产量就可以装满一列5节的列车,但铝库存堆积已经有一周了。

      “你能想象一星期吗?”他说,“有太多了。它在不断堆积,没有运走”。

      受雇于俄罗斯铝业的一位电工说所有可用的空间都被用来储存铝锭。“仓库不是非常满,一些东西仍然在被装载,一些东西在被运走”。

    俄罗斯铝业

      铝业大亨Deripaska自1990年代就在Sayanogorsk开始了其金属产业生涯。本周他到访了这个小镇,与员工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

      Deripaska本人与俄罗斯铝业以及其它他所拥有控股股份的企业一道被美国列在制裁黑名单上。美国称其对Deripaska以及其他人采取措施的原因是“他们受益于在全世界进行恶性活动的俄罗斯”。

      自制裁4月6日实施以来,俄罗斯铝业股价一路暴跌,其债权价值也已暴跌,贸易伙伴们也已远离Deripaska以及它的商业帝国。

      在制裁下,美国的客户不能再与俄罗斯铝业做生意,而日本的一些大贸易商已要求俄罗斯铝业停止供货,并在其它地方紧急购货。

      俄罗斯铝业在生产周期的另一端也遇到了问题,制裁影响到了它海外供应原材料的项目。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是俄罗斯铝业的冶炼厂的主要铝土矿供应商之一,同时也从俄罗斯铝业处购买一些精炼氧化铝;其最近已对一些合同宣布不可抗力。

      让俄罗斯铝业更加受困的是,债主及债券持有者正试图甩掉公司的债,因为许多经融市场投资者认为拥有俄罗斯铝业的债务可能会招致美国制裁。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