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农技人员节后给产业大户“送春风”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农技人员节后给产业大户“送春风”

    时间:2019-02-23 17:57:2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余志敏 盛思琴) “你这田沟里的草和土,一定要清理干净。它们阻塞在沟里,容易引起积水,带来土地温度下降,影响油菜抽薹发壮。”2月12日,春雨潇潇,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凉亭村油菜种植大户付双超的基地边,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王汉高,一手举着雨伞一手指着茁壮成长的油菜,如此指导付双超。

    去年腊月二十九日才到任的王汉高,匆匆办理好工作交接后,简单地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节后一上班,就带上农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奔赴各个产业大户的种植基地,查苗情看长势,就当前的农时给出指导。

    听了王汉高的话,付双超穿上随手带来的雨衣,跳进田沟,清理起来,不一会儿,田沟变得通畅了,水流进出自如。干完活的付双超,看着肥硕葱绿的油菜,在雨水的滋润下,越发动人,心里感到踏实多了,觉得丰收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闻讯赶来的凉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叶汉友,对王汉高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竟然在田野里,你的到来犹如春风扑面啊!走,到村部里坐坐吧!”

    握着叶汉友的手,王汉高满面笑容地说:“我们这就认识了。现在不去村部小坐,以后机会有的是。借你吉言,我还要给其他村‘送春风’去。”

    望着王汉高一行消失在雨雾中,叶汉友和付双超还沉浸在他们“送来的春风”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