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科技“妙方”为农业产业“遮风挡雨”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科技“妙方”为农业产业“遮风挡雨”

    时间:2019-02-23 17:57:25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余志敏 段生 叶灼珠)“大家一定要按照农技专家说的做,这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我们的蔬菜伤不起。”2月14日上午,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河东村的蔬菜基地里,村党支部书记范克斌,正和村里蔬菜种植户,语气强调地说着。

    春节前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接踵而来,给红山镇的蔬菜,茶叶,药材,苗木,油菜等产业,带来一定程度的灾害。新年上班后,该镇农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立即奔赴全镇各村,深入产业基地,摸清灾情,了解伤害状况,制订并编写应对自然灾害的科技“妙方”,和农业知识资料,发放到村到户,为产业起到“遮风挡雨”的作用。

    红山镇以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全力发展适合当地的农业产业。这些产业已经成长发壮起来,成为贫困户脱贫,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该镇农技服务中心审时度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克服人手少,设备简单,条件落后等困难,在科技兴农富农强农方面,做出了农技部门应做的贡献。

    在该镇乌云山村,葱绿的茶叶基地,一垄接着一垄,村口的月牙湖碧波荡漾,和道路两旁的红灯笼,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和谐经典的美丽乡村图景。村党支部书记金晓宇告诉笔者,在节前农技人员就送来了防冻防雨的“良方”,有这“良方”的作用,茶叶顺利进入春季市场是不成问题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