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养殖小牦牛增收有“钱景”
  • 和静县养殖小牦牛增收有“钱景”

    时间:2019-02-23 17:57:29  来源:  作者:

    “这批牦牛是去年11月底买来的,在山下集中养殖3个月左右,春节前后卖掉,一头经过育肥的牦牛能挣1000元钱左右,小牦牛让我成功摘掉了‘困难户’的帽子,让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我还要靠它们致富奔小康呢。”2月17日,和静县和静镇夏尔布鲁克村村民沙拉木·吾布力一边喂牦牛,一边高兴地说。言语间充满了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

    笔者了解到,沙拉木·吾布力家有一个近200平方米的大牛棚,他养过黄牛,做过一些小本生意,也开过饭馆,一年到头辛苦不说,还赚不了几个钱。

    2018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建议下,有养牛经验的沙拉木·吾布力决定利用家里的大棚圈搞育肥养殖。他盯准了牦牛大胆尝试,经过多方筹措资金,沙拉木·吾布力从巴音布鲁克购买了80头半大牦牛犊子,经过一段时间的育肥养殖,在春节前后转手卖掉,每头牦牛平均增值1000元至1500元左右。

    沙拉木·吾布力说:“今年春节期间,我卖掉了60多头牦牛,挣了6万元钱,今年是我第一年养牦牛,我用这些钱买了一辆二手小型货车,牦牛养殖让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年底我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带着其他村民一起养牦牛,将来我还要在夏尔布鲁克村成立牦牛养殖合作社,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牦牛育肥养殖行列中来,跟我一起致富。”

    和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和静镇夏尔布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杨礌说:“通过育肥养殖,沙拉木·吾布力完成从困难户到养殖示范户的转变,他靠的是一个农民的勤劳,在夏尔布鲁克村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夏尔布鲁克村人多,地少,适宜于发展庭院经济。希望在沙拉木·吾布力带动下,有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发展庭院育肥养殖增加自己的收入,工作队也将通过资金支持、技术扶持、医药保障、养殖大户带动等措施,激发农民发展养殖育肥的积极性,千方百计助力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让小牦牛成为夏尔布鲁克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门路。”(唐玉 魏莲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