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扎兰屯市卧牛河镇纪委找准人、事、资金抓手 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 扎兰屯市卧牛河镇纪委找准人、事、资金抓手 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12-18 17:25:24  来源:  作者:

    一是抓干部监管。结合常态化明查暗访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纪律检查常态工作,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助理等重点人群的监督检查,每月定期审阅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提交的书面工作情况汇报,紧扣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尽责;

    二是抓政策落实。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围绕脱贫攻坚责任是否落实、政策是否执行到位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把问责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统筹党办、农经、民政、扶贫办等各职能部门,建立督查反馈机制,将各部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镇纪委,镇纪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带着问题进行督查,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

    三是抓资金使用。重点查纠是否存在滞留、截留、挪用、挤占、贪污和套取精准扶贫资金,提供虚假和无效票据报销等问题,建立扶贫项目资金预警管理机制,对三到村三到户、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项目的资金走向进行动态监管,对照时间节点,及时督促资金回流,确保扶贫资金合理使用。

    今年以来共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20余次,存在整改问题10项,现已整改完毕,通报批评18人次。(宗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