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孝亲敬老 爱在重阳
  • 拜城县:孝亲敬老 爱在重阳

    时间:2018-10-23 19:06:4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吴新梅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又一次迎来了我们老年朋友的节日--九九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月17日下午,拜城县拜城镇协里克买里社区组织辖区百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共享社区为他们准备的“重阳节礼物”。

    活动分为三个小项,一楼是我辖区剪美造型、阿尔玛尼等4个理发店组成的“爱心义剪”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带着理发工具免费为辖区老年人理发洁面。摸着剪短后清爽的头发,公租房小区王大爷高兴的说“你们想的太周到了,我因为腿脚不好,子女又不在身边,很少出门,今天你们特意把我接到这里,还为我理了头发,你们就像我的子女一样,谢谢你们!”。

    三楼楼道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组成的“爱心义诊”志愿者服务队,她们为到场的老年人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在义诊的过程中,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就诊的疾病老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性地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习惯、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此外,还为疾病老年人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以便后期随访,跟踪服务。

    三楼的活动室更是热闹非凡,社区干部和辖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轮番上阵,铿锵有力的红歌、宛转悠扬的民谣、趣味横生的知识问答、深情款款的吉他弹唱、怀旧温馨的投壶游戏,赢得了现场老年人的一片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节目的最后,社区为辖区吾休尔·斯迪克、武小香、阿依先木·毛来客等五位寿诞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大家集体欢唱的生日歌中,共同许下了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诚挚愿望。卡哈尔曼·卡德尔老人在接过社区干部送上的生日蛋糕时激动地说“感谢社区,感谢你们,这是我第一次过重阳节,也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我一起过生日,这个生日太让我感动了……感谢我们的祖国和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以前想也不敢想的幸福生活,看到今天咱们拜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真的很幸福,很自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