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扶贫日拜城县访惠聚工作队走穷亲送温暖
  • 扶贫日拜城县访惠聚工作队走穷亲送温暖

    时间:2018-10-23 19:06:4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罗清华)“感谢党,感谢工作队,给了我这么多帮助鼓励,我一定努力奋斗,早日致富过上好日子”。拜城县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1组贫困户艾山·卡斯木对笔者说。近日,拜城县维吾尔医医院驻夏合买里斯村“访惠聚”工作队干部走进该村8户贫困户家,大家一起聊民生谈变化谋发展,帮助穷亲们进一步理清家庭经济发展思路,坚定“穷亲”们脱贫志向,温暖了广大贫困群众心。

    每到一户,工作队第一书记罗书记都会为每位贫困户送一面国旗,并细致入微地询问:“最近家庭经济怎么样、在发展上还有什么难题”“还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助的……”耐心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细数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居民享爱的各类惠农惠民政策,与贫困户一道畅想幸福生活,谋划2019年致富思路,并送去勉励及祝福。在听取群众反应的困难情况,工作队成员阿依努尔·吐逊都会用心记在干部扶贫手册本上,并表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我们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长期以来,县维吾尔医医院领导班子及该院驻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成员下基层、入农户、到田头认真了解贫困群众的所思所盼,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人群解决实际问题并树立致富信心,让广大贫困户真正实现社会要我脱贫到我主动立志脱贫的思想转变,进一步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铮铮誓言。

    在走访结束回村委会的路上,工作队罗书记告诉笔者:“今天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我们工作队更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把脱贫扶贫工作进行到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