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陕西省紫阳县1000人会战全国(就业)扶贫日
  • 陕西省紫阳县1000人会战全国(就业)扶贫日

    时间:2018-10-23 19:06:0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杨志贵、陈婧)10月17日,秋风送爽、艳阳高照,在第5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紫阳县在县城紫阳广场及全县17个乡镇开展以“就业扶贫、帮困脱贫”为主题,向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助脱贫等盛况空前的“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形成以县城紫阳广场为中心、17个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主体、200多行政村组(社区)包联干部、就业扶贫协管员为骨干的1000人就业扶贫大会战。集中开展政策宣讲、求职登记、上门送岗、专场招聘等活动,促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县人社局在县城紫阳广场举办“紫阳县‘就业扶贫日’政策宣传暨劳务招聘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宣传、就业咨询、求职登记、技能培训、补贴受理、岗位信息发布等服务。结合“你就业 我服务 你创业 我支持”就业扶贫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推送就业扶贫政策及用工岗位信息短信、县城广场大屏滚动显示、县电视台播放《技能脱贫专题片》、印发《就业扶贫政策明白卡》等方式,集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形成以蒿坪、红椿、高滩、麻柳、高桥五条线路为骨干主体、其他各乡镇遥相呼应的强大阵容,宣传就业扶贫政策、提供技能培训和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帮助各类用人单位和贫困群众了解运用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兑现各类就业扶贫补贴并集中举行“就业扶贫补贴资金发放仪式”。全县17个乡镇社保站主动与辖区内新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进行对接,协助企业做好用工招聘,对近期招用的贫困劳动力,安排在活动期间上岗并举办上岗仪式,引导鼓励各类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本次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工作保障有力、具体方法细化得体、贴近基层群众需求,形成人社、扶贫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县镇村(社区)密切配合,贫困劳动力积极投入、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全民扶贫活动。把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脱贫的工作重点落到了实处,充分发挥了就业扶贫在行业扶贫乃至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和主导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