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新技术+好生态”造就快乐农民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新技术+好生态”造就快乐农民

    时间:2018-10-23 19:06:0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段生 叶灼珠)10月17日上午,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河东村农民杨叶,在自己的蔬菜大棚里,一边忙碌着一边就着手机的音乐哼唱流行的歌曲。他乐呵呵地说:“现在发展大棚蔬菜,因为用的是新技术,比以前轻松,收入比以前多,所以心情舒畅,变得快乐起来。”

    河东村党支部书记范克斌接过话茬说,杨叶只说对一半,河东村前有清清东河水,后有巍巍青山,“新技术+好生态”才能造就快乐农民。

    近年来,红山镇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使农业产业不断提档升级,带来农民持续增收。该镇还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展产业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不为增收毁青山,不为发展灭绿水。做到新技术与好生态同频共振,正确处理发展和环保的关系,让农民快乐生产,快乐增收。

    在红山镇兴起已久的茶叶,药材,苗木,蔬菜等产业,发展过程中,不断采用新技术,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该镇乌云山村,是久负盛名的茶叶专业村,在做强产业的同时,还与旅游牵手,做活了产业。而今,全村农民其乐融融,快乐无比。

    行走在红山镇农村的阡陌间,农民幸福如意的生活气息迎面而来。迈进一个个农家小院,干净磊落,花坛锦簇,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该镇镇长高金磊说:“老乡要增收,乡村要振兴,关键是产业,有了好产业,加上好生态,农民的身和心必然也好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