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农民做“软芡粑”一周挣了两千元
  • 湖北省英山县农民做“软芡粑”一周挣了两千元

    时间:2018-04-07 15:50:1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余志敏 郭卫峰 熊晓刚)4月6日中午,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饼子铺村妇女徐美莲,背着满满一筐软芡,准备清洗后做成软芡粑。她告诉笔者,她做软芡粑已近一周时间了,大约挣了2000元的收入了。

    软芡粑是英山县极具乡愁情结的一种乡土食品,是用野生的软芡和糯米粉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由于软芡生长于清明节前后,其味道香甜浓郁,有益气健肺和缓脾胃的功效,厚道的英山人便用软芡粑,来招待远道而来祭奠先祖的客人,很受客人欢迎。

    一些头脑精明的农民,看准这是商机。他们在清明节前后,放下身边的所有农活,专门采挖软芡,做软芡粑,除投放本地市场外,还利用电商销售到全国各地。据不完全统计,笔者所在的石头咀镇,有近200名农民在做软芡粑,清明节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人均能挣到七八千元的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