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新邵县迎光乡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严禁非法毁林挖山
  • 新邵县迎光乡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严禁非法毁林挖山

    时间:2018-04-07 15:50:18  来源:  作者:

    4月4日,新邵县迎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强制关停位于迎光村的一家非法采石场。

    迎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每年定期、不定期开展生态环境巡查治理行动,持续保持对毁林挖山采石者的高压态势。在今年3月份的一次动态巡查中,安监站工作人员发现迎光村一组辖区内有一小规模的采石场。经调查了解,该采石场没有办理任何开采手续,属非法开采,现场开采人员既无开采资质,又没有按照安全程序进行开采,开采区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其非法开采行为不仅使山林受损,而且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

    的正常生活。安监站工作人员对当事人现场予以制止,并下达了停工通知书。

    当事人收到停工通知书后仍利欲熏心,拒不关停采石场,继续非法毁林挖山进行开采。为避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国土资源免遭更大的损害,4月4日上午九时,迎光乡安监站、国土所、林业站和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迅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宣传教育、扣押非法生产工具、进行人员疏散、设备迁出非法采石区域等系列措施,依法强制关停了这一非法采石场,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江涛 彭中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