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聚力脱贫攻坚 群众脱贫步伐更稳健
  • 拜城县聚力脱贫攻坚 群众脱贫步伐更稳健

    时间:2018-04-07 15:50:05  来源:  作者:

    为实现2020年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拜城县赛里木镇党委、政府,聚力脱贫攻坚,聚焦产业扶贫,注重就业扶贫,坚持教育扶贫、落实政策扶贫、倡导爱心扶贫,通过建强基层组织,完善村级阵地,壮大集体经济,打通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脱贫的步伐走得更稳健。

    一、发展产业扶贫,实现“一村一品”。引进技术团队,深化交流合作,因地制宜成立种植合作社,通过流转农民土地,打造黑枸杞、黄花菜、核桃、葡萄、吊干杏、红枣、大蒜、马铃薯等种植示范基地,种植林果业面积13670亩,年林果产量4000吨,促进人均增收3543元。争取项目资金,成立养殖合作社2个,通过采取畜牧入股分红的方式,解放80余名劳动力,实现再就业,扩宽了广大群众致富渠道。

    二、注重就业扶贫,实现创业就业。开展小麦种植管理、核桃修剪、蔬菜种植、科学养畜、动物疫病防控等技能培训和国语培训,组织企业举行现场招聘会,向阿克苏纺织厂,面粉厂和乌鲁木齐清洁公司等转移富余劳动力就业4050人,实现年务工创收5647.86万元,帮助40人在县城、乡镇开店37家,实现年创业增收320万元。

    三、坚持教育扶贫,培养后备力量。积极为428名学生申请“木扎提河”教育奖励资金,为162名高校生教育免息贷款,鼓励高校生与县人社局签订就业合同和回乡创业,优先保障贫困户家庭学生实现就业,为贫困户家庭学生开启了绿色通道。

    四、落实政策扶贫,实现社会兜底。为76户患有大病、重病、长期慢性病等生活困难家庭申请低保,将12名生活无法自理的独居老人送到敬老院,将6名无人照料的小孩送到福利院。

    五、倡导爱心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截止目前,镇机关、学校、卫生院、“访惠聚”工作队等,700名国家干部与15个行政村460户贫困户进行结对认亲,扩建村级办公场所15处,捐赠物资26批次,医疗捐款10万元,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改善生活设施,规划发展思路,让民族团结的花朵开得格外红。(陈明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