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库车县因地制宜推进脱贫致富见实效
  • 库车县因地制宜推进脱贫致富见实效

    时间:2018-04-07 15:50:05  来源:  作者:

    春耕时节催农人。连日来,库车县牙哈镇依西提拉村村民全力投入到经济作物种植工作中,通过改变农业种植结构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阿克苏地区油区办驻村工作队自2018年初进驻以来,结合依西提拉村种植特点和种植结构,聚焦该村重点问题和贫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实地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地分析研究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化解困难矛盾,确定将2000余亩土地平整、230亩低产田节水滴灌改造、扩大核桃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牛羊育肥基地建设等作为年度重点扶贫项目,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取得实效。

    村民吾甫尔家有10余亩耕地,全部种植棉花,前几年由于市场原因和自然灾害等,吾甫尔赔了个精光,还欠了银行的贷款,他只好向亲朋好友借钱还上贷款。2017年风调雨顺,吾甫尔家的棉花地平均亩产却不足300公斤,除去成本,收益不是很多。近期,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推进下,吾甫尔全力投入到了经济作物种植工作中,希望借此推进自家种植结构单一、风险大的问题,在有限的土地上产生更多收益。

    地区油区办驻村工作队长米吉提·依不拉音在实地调研时说到“按照目前村里的田地,光田埂就有几十条,翻地、收割都下不去车。通过土地平整,小田并成大田,大型机械都可以轻松进地操作了,再加上节水灌溉的实施,将有效节省劳力,进一步增加土地产出。”目前,地区油区办驻村工作组正在全力推进2000余亩土地平整立项,落实330亩低产田节水滴灌改造工程实施,切实提升单位土地的产出值,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刘常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