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扶贫产业实现与市场无缝对接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扶贫产业实现与市场无缝对接

    时间:2018-04-07 15:49:0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段生 叶灼珠)“以前我们种出来的东西,不是愁销路,就是担心卖不到好价钱,现在有自强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大户的引领,可以打消这个后顾之忧了。”4月7日,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河口村贫困户刘金峰,一边在药材基地忙碌着,一边欢喜地和笔者说。

    在红山镇,农民发展了茶叶,药材,蔬菜,苗木等扶贫产业。然而在以前,这些产业与市场对接时,常常有“卡壳”现象发生,销售难一度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为打通“卡壳”的瓶颈,消除销售难,该镇因势利导,鼓励各村成立自强合作社。和各个农业产业大户一道,带着贫困户闯市场,引着贫困户找市场。

    该镇各村的自强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大户,与贫困户形成了利益联结模式,各个贫困户在他们的帮带下,纷纷调整产业结构,摆开了战场,兴建了基地,扩大了厂房,呈现出“一业为主,多元并进”“一种产业,多样经营”“一块基地,多种收益”的农业发展新业态。

    现在,红山镇的扶贫产业,达到了区域化布局,集约化经营的态势,实现了产业与市场的无缝对接。该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范克斌深有感触地说:“贫困户除少技术外,还缺少营销本领,把扶贫产业进行梳理归拢集中,给他们一双有力的手,一定能将其带到富裕的境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