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土地流转激活脱贫先手棋
  • 拜城县土地流转激活脱贫先手棋

    时间:2018-04-07 15:49:09  来源:  作者:

    三月的风,将营门前那一排排柳树吹醒,四月的雨,把田野里那一株株麦苗滋润。风雨如期,让泥土的那一丝丝芬芳传递。新疆拜城,南疆腹地,正在持续着一场场生动的助力脱贫战役。

    4月5日,拜城县赛里木镇,400余名党员、干部,到村入户去看亲戚,干农活,讲政策,理思路,将该镇国家干部帮扶贫困户活动引向深入。

    “感谢党的好干部,土地流转给我们带来了2000元的收益,解决了我们家没有劳动力的大问题”。硝尔买里村4组贫困户亚森·吾斯曼,拉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刘钢的手,亲切的说道。

    硝尔买里村是赛里木镇两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土地盐碱重,种植产量低,农民创收渠道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772人,贫困人口占全村的半数还有多些。2018年赛里木镇通过引进种植技术团队,在硝尔买里村以每亩500元的价格流转农民土地150余亩,让农民尝到了甜头,特别是为无劳动力家庭带来了福音。

    黑枸杞种植项目负责人王高明先生介绍,黑枸杞耐盐碱能力强,种植当年亩产量在60-70公斤左右,丰产期亩产可达150公斤左右,每公斤价格在80-200元,亩产值可达到1.5万元,为硝尔买里村种植转型和农民增收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

    据了解,流转的150亩地黑枸杞每年为农民带来8.8万元的固定收益,为赛里木镇周边的劳动力,带来超过20万元的务工收入,流转土地的农民还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务工创收,给农民发展生产脱贫送上了双保险。(陈明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