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甘孜县虫草山上党旗飘
  • 甘孜县虫草山上党旗飘

    时间:2019-05-18 14:47:58  来源:  作者:

    自今年5月虫草采挖工作开展以来,甘孜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做深做细支部建设、宣传教育、保障服务三篇文章,为虫草采挖群众建立起服务群众后勤保障服务支撑,为确保5月虫草采挖平安有序注入强大活力。

    建立临时党支部,服务群众零距离。在我县达通玛草原虫草采挖点,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那就是采挖虫草点临时党支部帐篷上的党旗。“越是关键时期,我们党员越要发挥作用,尤其是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群众有什么事情,我们党员干部都及时帮着解决”。有困难找党员,有问题找党员,在虫草山上,以虫草采挖集中地为单位,以抽派有威望、懂双语、基层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为主体,将农牧民党员纳入其中,成立6个流动临时党支部,下设政策宣讲队、便民调解队、卫生服务队、环境保护队、治安巡逻队,以支部住进帐篷,帐篷跟着群众走的形式动态开展服务工作,切实将500余名党员数千名虫草采集人员纳入组织管辖视野。

    动员部署再加力,狠抓落实不放松。虫草采挖前夕,为全力确保我县虫草采挖有序开展。我县结合群众虫草采挖工作实际情况,充分整合精干力量,组成6支党员宣讲队,分赴各乡镇,组织召开了全县虫草采挖管理办法宣讲及虫草采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着重对甘孜县2019年虫草管理方法中的12条相关规定作了详细的讲解,明确甘孜州管理虫草采挖31项管理办法及承诺书相关的签订,《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在采挖虫草期间个人言行举止、虫草采挖范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明确规定及处理措施。

    部门联动出真招,服务群众见实效。成立3个医疗卫生党员巡回服务队,在每个卡点选派专门一名医务人员,带了干群的常用药品,巡回到各个采挖卡点位上进行义诊。在每个虫草采挖点专门安排1名医生驻守虫草采挖点,及时解决虫草采挖群众的医疗问题,确保驻点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健康。5月10日,甘孜县检察院倪海同志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泽旺同志一行工作人员,为娘蒙夺定居点开展区乡巡回法律宣讲活动,为当地牧民及定居点上的小学学生发放宣传读本,讲解法律知识,广泛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牧民及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