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
  •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

    时间:2019-05-14 19:52:0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冬)5月5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在成都隆重召开四川省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青团四川省委表彰了2018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和“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其中,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仅表彰30个)。

    2018年,该院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从严治团,团干部团员面貌呈现新气象。

    该院是广元市乃至四川省最早探索建立结核病医防结合“三位一体”模式的医疗机构之一,且项目负责人全部为青年医师。目前,医防结合的“三位一体”模式已经运行了6年,年诊治门诊和住院结核病患者3000余人次,建有集健康咨询、诊断治疗、心理辅导、行为干预为一体的HIV示范门诊,艾滋病门诊及随访管理负责人全部为青年医护人员,特别是志愿服务组织“同舟关爱之家”项目负责人杨佳群志愿为艾滋病患者服务10年并坚持要长期做下去,服务艾滋病3000余人。

    2018年,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广元召开,该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20名青年医护人员累计为200名运动员进行医疗保障及救治,深得好评。2018年还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广元市组织的艾滋病检测竞赛并荣获广元市艾滋病检测先进单位,一名青年团员荣获广元市艾滋病检测先进个人;参与省级联盟单位组织的检验技能竞赛,2名团员青年分别获得全省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一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先后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 3个结对帮扶村建成省级“四好村”2个、市级“四好村”1个;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荣获了市委市政府先进驻村帮扶单位称号。二是扎实开展结对共建行动,分别与5个党支部完成对接,开展主题团日、健康管理等活动15次。三是持续实施复明工程。先后为川陕甘毗邻地区20余万名百姓进行了各类眼病的筛查与义诊,为15000余名眼病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举行讲座100余次,培训基层医生50余名。四是着力医疗为民惠民。与35家乡镇卫生院稳步推进双向转诊的同时,与昭化区卫计局联合组建“3+2”服务团队,搭建起“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家庭医生”工作机制,

    该院团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号召,高度重视对口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帮扶计划,组织选派1名青年医师赴凉山州开展医疗帮扶,选派1名青年医师参加援非医疗队。该院结核病科青年医师王朝智,志愿参与援助非洲安哥拉医疗救治任务,克服条件艰苦、限制行动、人身安全隐患较大且传染病肆虐的种种困难,毅然坚守在援非一线,救治了大量的传染病患者,实践了医者对职业和人类生命的神圣承诺,更用爱浇铸起友谊的桥梁,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友好形象。2018年,王朝智荣获广元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卫士”称号,其家庭也荣获“第一届广元市文明家庭”。

    该院团委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参与导医导诊、扶老助残、健康宣教等志愿活动。共注册志愿者201人,年志愿服务300余人次,荣获全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今后,该院团委将立足新起点,以先进为引领,以荣誉为激励。用专业凝聚战斗力,用活动展示向心力,用务实提升公信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中,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