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以心为灯展天使风采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庆祝第108届“5•12”国际际护士节
  • 以心为灯展天使风采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庆祝第108届“5•12”国际际护士节

    时间:2019-05-14 19:52:0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冬)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全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第108届“5•12”国际护士节。

    为提高全院护理人员急救能力,4月22—30日,该院分别开展了“双人心肺复+电除颤术”和“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大练兵。为了真切体验患者的感受,在静脉输液考核中,采取参考人员轮换角色相互穿刺真人操作。通过技能大练兵和技能竞赛,充分激活与调动了护理人员热爱本职工作,勤学苦练基本功的激情,在全院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守护生命分秒必争的意识,提高了全院护理急救水平。

    为提高全院护理教学水平,4月24日,该院举行了临床护理教学讲课比赛。选手们个个精神状态饱满、仪表端庄,从各自不同的专科领域,选定不同主题展开讲课竞技。开展临床护理教学讲课比赛,给年轻一代的临床护理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护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在推动医院临床护理师资建设,提升临床教学水平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5月9日,该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20余人组成义诊组、康复组和急救组三个小组,前往盘龙场镇开展了“送温暖、送关怀、护士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 义诊组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分别从养生保健、饮食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慢病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宣教指导;康复组现场给大家演示了颈椎操,讲解了颈椎病的病因及预防,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学习;急救组现场为市民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术,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健康理念,并指导多名市民现场模拟急救演练。

    5月10日,该院召开纪念第108届5.12国际护士节暨先进表扬大会。会上对该院2019年优质服务病区、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护理技能操作竞赛、临床护理教学讲课比赛优胜者等获奖个人和科室进行了表彰。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罗镔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大家为医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该院护理团队是一支充满活力、值得信赖、敢于担当、具有凝聚力及战斗力的队伍。罗镔要求,护理团队要加强专科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四心五勤”,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持续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