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此人是朱棣御封奸臣 民间百姓却称他为城隍爷
  • 此人是朱棣御封奸臣 民间百姓却称他为城隍爷

    时间:2017-10-11 15:39:40  来源:  作者:
    在我国很多朝代都有遗臭万年的奸臣,但在明朝靖难之役后,朱棣却御封了一个奸臣,并对他施以了极刑。不过当时的百姓将他的事迹写入了忠烈传,甚至称呼为乡土神或城隍爷。

    此人是朱棣御封奸臣 民间百姓却称他为城隍爷

    1399年,燕王朱棣以“清君侧”的名义起兵造反,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靖难之役”。所谓“清君侧”,那就是要清除皇帝身边的奸臣。谁呢?朱棣攻入南京后,列出了一长串名单,包括了建文朝的重臣方孝孺、齐泰、黄子澄等多人,这几个人都是忠于建文帝而主张削藩的,所以朱棣必杀之而后快。

    此人是朱棣御封奸臣 民间百姓却称他为城隍爷

    但名单上有一个人却跟这些人有很大不同。这个人叫铁铉,他没有像齐泰、黄子澄那样围在皇帝身边鼓噪削藩,反而坚守在岗位上,可以说“内无削弱诸侯之首祸,外有保障辖地之功”。但朱棣对他的痛恨却远远超出了齐、黄二人。 延伸 ・ 阅读 朱棣活剐三千宫女 竟是为了一个死去的女人

    朱棣活剐三千宫女,竟是为了一个死去的女人?朱棣一生征战沙场,并且成功从他的侄子手里将皇位夺了过来,朱棣也的确是一个能干的人,在他的统治下,明朝的国力空前强大。郑和下西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是,朱棣却改变不了他嗜杀的本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