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时间:2018-02-03 23:44:49  来源:  作者:

    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邵纯表示,如果是危险废物,处置3吨以上就可以追究刑事责任。这就需要相关有资质的部门做出检测鉴定意见,在这个基础上公安主管部门才可以进行立案侦查。而现有的法律对一般性的固废,并没有从数量上设置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此外,不法分子盯上水路运输,也暴露了水上环保监管的空白。按照现行法规,环保部门没有水上的执法权,而具有水上管辖执法权限的海事和长航公安又不具备甄别处置环境污染案件的能力,最关键的是各地没有建立跨省联合打击的机制。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 殷福才表示,主要是危险废物产生的这些源头要控制好,要建立台账。一年产生了多少危险废物,处理了多少危险废物,还有哪些危险废物没有处理掉,到哪儿去了。光靠后面堵漏,这个难度就相当大了。

    长江经济带的保护已被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它不能只是一个口号。为什么巨量垃圾会“千里迢迢”地出现在别处?就因为跨界跨部门,反而容易被置若罔闻。不要忘了,我们共饮的是一江之水,在环保的问题上,没有分而治之,没有划片,只有拿出诚意,齐心合力,才能堵住跨界垃圾的漏洞。

    关键词:工业垃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