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3·15晚会曝光丨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 3·15晚会曝光丨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时间:2021-03-15 22:52:04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凌晨三点,在河南郑州几个农产品交易市场,一些商贩并不在市场内销售羊肉,而是直接在附近的货车上交易。货车少的时候四五辆,多的时候会有十多辆。

    记者:“咱这一天能出多少只啊?”

    羊肉经销商:“能卖个二三百。”

    记者:“二三百只?”

    羊肉经销商:“嗯。”

    3·15晚会曝光丨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只见车内悬挂着一扇扇羊肉,这些羊腿明显瘦肉多,肉质坚硬,颜色发深。商贩表示,之所以不在市场内的商铺上销售,是因为这些羊肉无法通过检测。

    3·15晚会曝光丨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羊肉经销商表示,不能抽检,抽检了,那就是事儿。

    为什么不能通过检测呢?商户透露,因为这些羊在饲养的过程中,喂了药。

    羊肉经销商:“那些羊喂的有东西。”

    记者:“什么?”

    羊肉经销商:“喂的有东西。”

    记者:“咋回事儿啊?”

    羊肉经销商:“喂了药。”

    对于具体喂了什么药,商贩闪烁其词,这些所谓喂了药的羊肉来自哪里?

    3·15晚会曝光丨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记者:“从哪里来?”

    运羊车司机:“从沧州。”

    记者:“你哪儿来的?沧州哪儿来的?”

    羊肉经销商:“青县来的。”

    青县,是河北省一个重要的养羊基地,每年大约出栏70万只羊。新兴镇戴庄子村是当地最集中的养殖区域之一,养殖户小杰饲养着近千只羊。他告诉记者,关于如何养羊,青县的养殖户对陌生人基本都是三缄其口。

    3·15晚会曝光丨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养殖户小杰说:“你可以随便找一个了解一下,他绝对不跟你说,假如说你们头一天过来的时候,咱们也都不熟悉,都不知道咋回事儿,没人跟你说这个,你平常找一个养殖户,他也不跟你谈这个。”

    调查期间,一些来青县贩羊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喜欢来这里买羊,是因为这里的羊出肉率高,利润空间大。

    贩羊的经纪人表示:“一样的羊,这边羊喂得硬,绝对是有道理的,不能说无缘无故,他舍得喂呀。”

    3·15晚会曝光丨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这里的羊为什么喂得硬,秘密又在哪里呢?经纪人同样不愿意说明。

    记者:“为啥啊?兄弟。”

    贩羊的经纪人:“我不跟你说为啥了,他们知道咋回事儿,我也不说太多了。咱到那儿不能说这事儿,你知道吧,哥。”

    记者:“为啥啊?”

    贩羊的经纪人:“这事儿无疑是违禁品。”

    经纪人所说的违禁品究竟是什么?在熟悉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养殖户小杰才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秘密,就是在饲养过程中添加瘦肉精。

    关键词:瘦肉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