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时间:2018-02-03 23:44:49  来源:  作者: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根据《国家固体废物防治法》,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达到3吨以上就可入刑,警方随后以污染环境案立案侦查。经查,去年5月,浙江籍犯罪嫌疑人涂某某、李某某在未向当地环保部门报备、未取得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情况下,伙同浙江嘉善一家螺丝有限公司姜某某、铜陵籍犯罪嫌疑人汪某某,通过货车非法将62.88吨酸洗污泥从嘉善运到安徽,倾倒在位于铜陵的这处长江堤坝内。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铜陵派出所所长 张士平说,半夜偷偷往这个地方倒,铜陵这个地方比较偏,据反映平常也有一些生活垃圾往这边倒,这样子混杂在一起不容易被人发现。

    除了通过陆路大货车转运外,还有一条利用船舶的水上跨省转运通道。去年11月,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截获8艘船舶共计装载固体废物近7千吨。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2月1号,记者在这处倾倒点看到,被倾倒的淤泥紧邻长江江面,面积有篮球场那么大,污泥中混合了多种颜色,现场恶臭阵阵。

    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铜陵派出所所长 张士平表示,2017年11月份来的时候,长江边上这个水都是深褐色,颜色跟长江水完全不一样。

    长江航道形成跨省非法倾倒固废产业链

    根据安徽省环保厅通报,这是安徽首次发现通过长江航道跨省非法转运倾倒固体废物的案件。上万吨的固体废物为何要不远千里转运到安徽?究竟是谁在随意倾倒污染长江?

    目前,安徽警方已经成立“10.12”重大污染环境案专案组,通过扩大线索,摸排调查,一个利用长江航道跨省大规模非法转运倾倒固体废物的黑色产业链逐步浮出水面。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据警方介绍,此次查处的近万吨工业垃圾,涉及江浙皖沿江多个地市,基本上都是由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转移”污染。固体废物在运输途中易造成二次污染,且运费高昂,一般都是就近处置。

    关键词:工业垃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