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时间:2018-02-03 23:44:49  来源:  作者: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 殷福才介绍,因为处理一吨危险废物,就是大概需要6000到8000块钱。如果它非法利用这个途径来倾倒、来转移,一吨可能花个几百块钱就解决问题了。

    在利益驱使下,产生工业垃圾的江浙企业为了节约成本,与一些不正规的环保公司签订了低价危废处置协议。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邵纯表示,所谓公司的形式,实际上就是一些空壳公司,有的一些公司甚至只有他一个人。

    这些所谓的环保公司拿到这些工业垃圾处置订单后,先将不同工厂的污染物集中到沿江的私人码头,然后再通过网上物流平台,随机招募沿途经过的普通船只,将这些工业垃圾通过水路运输到安徽境内。

    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邵纯说,船主装运这种货物的运费要高于一般的货物,而且他们付货款也比较及时,所以船主还是有相当积极性的。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进入长江安徽段后,倾倒地的接头人就给船主打电话,告知具体倾倒地点。然后雇佣浮吊,连夜将船上近千吨的工业垃圾,就近倾倒在偏僻的长江江堤上。从源头企业到倾倒地,利益链条上的每个当事人都能分得一杯羹。

    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邵纯表示,从源头企业一直到倾倒地,各个环节,有的中间商甚至有五级、六级,甚至更多。

    发现查处难 跨省非法倾倒屡禁不绝

    近年来跨省非法倾倒垃圾的事件时有发生,央视财经记者在查扣的运输污泥的船只上看到,这些船只都是江上最普通的货船,而且货仓内的污泥都被绿色的雨棚严密覆盖,运输途中很难被发现。隐蔽性强,机动性强,仅仅是查处此类案件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办案人员表示,后期即使追查到了不法分子,也可能无法适用刑法予以严厉惩处。

    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 殷福才说,这些不法分子可能采取混合的办法,把危险废物和一般的固废混合以后,使得有毒有害的物质含量大大降低。本来是危险废物,却把它变成不是危险废物。本来是刑事案件,那就只能变成行政案件了。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此次发现的近万吨工业污泥,安徽省内目前还没有一家能够出具此类鉴定报告的机构,必须求助环保部南京环科院的鉴定团队。不仅鉴定费用高昂,鉴定周期长达一两个月,给案件的立案和快速查处带来了难度。

    关键词:工业垃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