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时间:2018-02-03 23:44:49  来源:  作者:

    长江流经多地是我国的黄金水道,如今却成了不法分子跨省转移工业污染的便捷通道。1月31号,安徽省环保厅对外通报称,近期在长江安徽段先后查获了近万吨的外省工业垃圾,有近2500吨已经倾倒在了铜陵段的江滩上。

    安徽警方通过摸排调查,一个利用长江航道跨省大规模非法转运倾倒固体废物的黑色产业链逐步浮出水面!在利益驱使下,产生工业垃圾的江浙企业为了节约成本,与一些不正规的环保公司签订了低价危废处置协议。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这些所谓的环保公司拿到这些工业垃圾处置订单后,先将不同工厂的污染物集中到沿江的私人码头,然后再通过网上物流平台,随机招募沿途经过的普通船只,将这些工业垃圾通过水路运输到安徽境内。进入长江安徽段后,倾倒地的接头人就给船主打电话,告知具体倾倒地点。然后雇佣浮吊,连夜将船上近千吨的工业垃圾,就近倾倒在偏僻的长江江堤上。从源头企业到倾倒地,利益链条上的每个当事人都能分得一杯羹。

    跨省转移 长江安徽段查获万吨工业垃圾

    长江流经多地,是我国的黄金水道。如今却成了不法分子跨省转移工业污染的便捷通道。1月31号,安徽省环保厅对外通报称,近期在长江安徽段先后查获了近万吨的外省工业垃圾,其中有近2500吨已经倾倒在了铜陵段的江滩上。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2月1号,央视财经记者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江滨村的一处长江堤坝内看到,蓝色防雨布覆盖的就是其中一处倾倒点。土堆呈现红色、青色等多种颜色,现场不时还能闻到工业废料的刺激性气味。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去年10月,民警曾经赴现场勘验,发现该倾倒点污泥有几十吨,现场提取红褐色土壤送往专业机构鉴定后确定是已经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酸洗污泥。

    2500吨工业垃圾被倾倒在长江江滩 场面触目惊心

    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 殷福才说,它含有酸性,还有部分重金属,会对水生生态系统、陆地生态系统产生影响。

    关键词:工业垃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