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峨山:产业发展绘就彝村幸福新生活
  • 云南峨山:产业发展绘就彝村幸福新生活

    时间:2019-02-07 20:03:51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通讯员王凤仙记者郑海燕)春节即将到来,峨山彝族自治县塔冲村李光祥的家也热闹起来。“这几天亲朋好友一起帮忙,腌制了彝族特色美食腊肉。”李光祥介绍说,今年1月,全家从老房子搬到新房,准备在新房里过一个团圆年,开始新的幸福生活。

    谈起以前的生活,李光祥感慨地说,如今家中主要经济收入是种植烤烟,烤烟收完后再种油菜,在政府的指导下又开始种植中药材、菜豌豆等,一年收入有六七万元,比前两年翻了一番,家里盖起了小洋楼。

    记者在塔冲村看到这样一幅标语:“脱贫致富先建房,产业跟上怕哪样”。李光祥说,这句标语不仅是自己生活的写照,也是对全村村民的激励。如今,村里成立了中药材、野生菌等专业合作社,自己种植了一亩续断,大家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

    眼下,塔冲村的油菜花开得金黄灿烂。村民李洪明一边收拾房间准备迎接前来赏花的游客,一边向记者介绍说,自己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多项政策的扶持下,自家不仅住进新居,还将闲置房间改造为民宿客栈,用于接待游客。如今已经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