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提出以更严更实作风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 昆明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提出以更严更实作风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时间:2019-01-10 15:53:40  来源:  作者:

    昨日,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审议了有关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和提案工作的报告。

    熊瑞丽强调,新时代对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政协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履职的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扎实开展好学习、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促进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熊瑞丽要求,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基础和前提,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环节。政协履职要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选准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政协履职成效更好地体现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改善民生上。

    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活动。在对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的报告中提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报告对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关于对我市智慧旅游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提出,我市具有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资源、气候、人文优势,要树立全域智慧旅游发展理念,落实好与“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对接融入工作,力求体现昆明特色。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上两个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对我市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的视察报告、对昆明综合保税区视察的专题报告、提案工作相关方案和召开市政协第十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夏静、朱燕、董林、胡炜彤、李冰晶,秘书长许绍忠出席会议。

    记者陈雯报道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