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市政协第十次常委会议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市政协第十次常委会议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9-01-10 15:53:13  来源:  作者:

    昆明日报讯(记者陈雯)日前,市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常委会议。会议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会议提出,推进供给侧改革,是昆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昆明决胜脱贫攻坚,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到会听取会议发言。

    副市长王冰代表市政府通报了昆明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围绕会议主题,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的基础上,进行了小组协商建言和大会发言。

    熊瑞丽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人民政协工作赋予了全新使命。市政协常委会和全市政协系统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为昆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增添助力、贡献智力、汇聚合力。

    熊瑞丽要求,要高质量落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协工作要注重前瞻性,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聚集的优势,重点围绕“国际化”“民生”和“文化”三个关键词作好政协文章。要以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为重点,在推动人文交流、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上献计出力。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教育、医疗、就业和脱贫攻坚为重点,围绕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在助推医、药、养产业发展和产业融合上建言献策。要深入挖掘、深度研究昆明历史文脉和历史文化资源,为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春城花都提供文化支撑。

    熊瑞丽要求,下一步,要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打赢以东川为重点的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同时,市政协机关各部门提早精心谋划,做好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夏静、董林、胡炜彤、李冰晶,市政协秘书长许绍忠出席会议。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